2012年5月28日

我為什麼轉信佛教

如題所示,我為什麼轉信佛教呢?嚴格來說沒甚麼轉與不轉,這標題可能下錯了,其因是未信佛教以前,我跟絕大多數的善男信女一樣有啥拜啥,佛也好道也好,有甚麼就拜甚麼,然後算命改運你想的到的,或多或少都試過,可是似乎..........,今天藉此機會PO個文,讓大家了解一下,但我要先聲明,我絕對沒有貶抑其他宗教之義。






OK,話說在數年前,我從某一公司離職,離職後與舊同事聚會,不知何因談起有關宗教的話題,他話鋒一轉,說他認識某一老師,可以找他去聊一聊,那時也沒多想,反正離職嘛就是代表閒(當時正與台北朋友合夥開店),約好時間後就前往某老師開的宮壇,因為是第一次去,看我朋友與那老師聊得還蠻好的,我則有一搭沒一搭的湊話,人嘛總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好奇,既然與朋友合作開店,總想看看前景如何,就這樣所有談話的重心,轉到我這了,首先卜個卦,然後問了我生辰,說了一大堆,總之就是不好,就是祖先出問題,人在當下總是鐵齒,但對未來之事總懷抱期待與夢想,就問了老師有沒有方式可以解,此時當然就可以解了。


五萬多元,沒錯就五萬多元,我也真的開下去了,還跑到苗栗做法事,那時我又不懂,對神明也頗為敬畏的,法事結束後還一起與其他法師共進午飯,只見言談中參雜戲謔之詞且還吃葷,心裡就有一絲絲感到奇怪(真的就一絲絲而已=="),做完法事後就回家了,心裡似乎對未來充滿充滿了希望,好像開始要出運了,結果........,失敗收場,學佛以後讀到【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其中一段經文


又信世間邪魔、外道妖孽之師妄說禍福,便生恐動,心不自正,卜問覓禍,殺種種眾生,解奏神明,呼諸魍魎,請乞福祐,欲冀延年,終不能得。



每次讀到此段都會想到此事,與朋友合夥失敗後,就自己獨自開店,其中又多次往返那老師宮壇,為了自己的店,請老師看風水、淨房屋、求符咒等等,初期開店還真有個樣子,可是一段時日過去後,生意逐漸走下坡,當時急了,就換另一位師姐家開的宮壇,也開了一些錢祭改,改店內風水,還雕了一尊麒麟,老師說為增加其靈動,還抓了蜜蜂,密封在麒麟內(我真該死,又符合上述經文所言),最後呢?店也收了,當時心裡真是悶到爆了,不得已返回南部家鄉。


在這段時間,也沒做啥事,閒閒之餘靜下心來,對過往經歷的一些事情開始有一番體悟,那時家附近新開了一間7-11,原先附近的兩間柑仔店先收了一間,另一間似乎還想撐,花了錢整修店面,還把門改到左邊,我一看就知道是在幹嘛,左青龍右白虎嘛,左邊是生氣方,錢要進來當然要開在青龍邊,因為這種傻事我以前就幹過,果沒多久還是收掉了,真是替他惋惜,從這事也充分的印證之前不知在哪看過的風水書,那位大德曾勸說,想要好風水,先把你家打掃乾淨,東西擺放整起再說。福地是福人居的,搞那些有的沒的,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幫助。


也許我仍有佛緣,以前雖然一樣在拜,但那也只是世俗之拜,根本搞不清楚佛對世間有哪些教誨,直到看了這個影片人體的身心靈科學,讓我感到非常的震撼,也開始了我的學佛之路,轉讀了不少經典,對於淨空大師極力推崇的了凡四訓俞淨意公遇灶神記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雖然我沒有任何的感應,但我的心比以前更為平靜,自然就比較不會做錯誤的決定,另外改為蔬食(仍有食五辛及偶有吃肉)之後,身體也清爽多了,因學佛之後我執的情形較以往減輕,當然的人際關係就有所改善,這會不會是另一種感應呢^^,要放下我執建議要讀金剛般若波羅密經,雖然難懂但最好是讀六祖口訣版的。面對此時的我,我感到重獲新生一般,文章寫的不好,但仍希望給迷網的人帶來一些些的幫助,先註明一下,這可不是轉帖文喔。

沒有留言: